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文化行動主義之「獨立發聲」 志工活動|開跑了




文化行動主義之「獨立發聲」 志工活動

時間:9/26上午10點

地點: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(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0號6樓之1)

經過上學期大家共讀討論媒體公民行動指南之後,得以從台灣的媒體亂象中找出一些結構上與內容表現上的各種問題,並且在閱讀中發現行動的可能性。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學期我們希望從「行動」出發,並且以網路廣播的形式,希望串連更多議題,得以在同一的平台發聲,呈現比較多元且寬闊的角度。

為什麼要發聲?這個問題不僅反映出我們認為目前的主要的媒介管道,它們所呈現的「社會景觀」是偏頗的、單一的、虛假的。這更顯示出大多數的我們生活在這樣「看似很多選擇,實際上卻沒什麼選擇」的環境中,我們偶爾抱怨、或是假裝沒看見,甚至是根本沒有看見。

如果我們可以,共同享有一個平台,說出比較深刻的觀察與體驗,不應該侷限在個人的部落格。如果有一些朋友,可以在固定的時間討論各自關心的議題,並且經由理解與商討的過程,讓不同的議題得以被記錄、並且因此去行動,我想這絕對是一件再好也不過的事情了。

利用「網路廣播」的概唸作為媒觀志工行動與運作的方式,是第一次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,加入我們的行列、獨立發聲。



時間:隔週聚會一次,每次約2至3小時

對象:有志參與志工行動的朋友

地點:媒觀辦公室、教育廣播電台



(活動規劃內容,請點圖及可放大觀看)